花花世界,静守己心。

[蔡徐坤×你] 双倍爱你

勿上升正主






    又是一个除夕夜。

    每年看完春晚是你一直有的一个习惯。当蔡徐坤从书房出来看见你津津有味地嚼着杏肉,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机时,略有惊讶地问你:

    “你还看春晚?”

    你点点头,特别认真地说:

    “过春节怎么能不看春晚呢?”还眨了眨杏仁般的眼睛,无辜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他觉得他快要输给你了,边把你怀里带,边对你说:

    “你真的是可爱死了”,说完又在你樱红的唇上轻啄了一口,惹得你一阵娇羞。

    “既然我家小笨蛋喜欢看,那我就勉为其难地陪她看一看吧。”

    哼,傲娇的男人。




    所以你们俩就在沙发上专心致志地看起了春晚。

    在看到肖战谢娜主演的那个小品时,你忍不住轻叹了一声:

    “哇,肖战还挺帅的。”

    就这一句却引起了身旁人的不满,他斜睨了你一眼,看你还在盯着电视上的人,有些吃味,在你腰上轻掐了一下,凑近了问你:

    “他帅还是我帅?”

    你惊讶于他的反应,微微一笑,捏了捏他的脸,环住他的脖子,柔声细语地哄他:

    “当然是你最帅啦,我的宝贝,我最爱你啦”说完在他的脖颈处轻吻了一下。

    这招他最受用了,三言两语就被你哄得服服帖帖。他环紧双臂,在你耳边轻轻地呓语:

    “主人公的故事倒让我想起了当时的我们俩。”

    你愣住了,思绪随着窗外的烟花飘到了那年夏天。




    那年,你大二,他大三。

    你是钢琴社的扛把子,他是舞蹈社公认的大哥。

    你们是在学校的艺术节上认识的。这年的艺术节独具一格,学生会主席林彦俊突发奇想,想让钢琴社和舞蹈社合作,毫不意外地,你们成为了合作伙伴。


    表演的什么舞蹈早忘了,你只记得练习室的窗边有一棵柳树,常随着清凉的夏风摇曳它那柔软的身姿,与室内舞蹈的少年仿佛天作之合,斜斜的阳光在满含生机的绿叶上欢快地舞蹈,像是你那时极想克制却呼之欲出的心情。


    蔡徐坤注意那个弹钢琴的女孩很久了。她弹琴时永远只穿正装——有着长长裙摆的连衣裙,一坐上琴凳,手碰上琴键,温柔的琴声便源源不断地流出,那时的她像是误入凡间的天使,高贵优雅,不允许世俗烟火侵犯半分。周围的一切因她的存在黯然失色,整个世界,只剩她一个人在弹琴,在闪闪发光。


    那时,你们便两情相悦。


    但是因为太喜欢,怕失去,所以两人都选择不开口。


    那天,是为庆祝艺术节合作愉快的聚会。在饭桌上,早看出端倪的同学都有意无意地撮合你们。你受不起挑逗,小脸早已红成了苹果。


    看着你害羞的样子,蔡徐坤只觉得喉咙发紧,他移开视线,连忙灌了一大杯酒,不胜酒意的他有了微微醉意。

    坐在他身边的林彦俊觉得机会难得,唤了你的名字:

    “你把他送回去吧,他有些醉了,正好你们顺路。”

    你看着他泛红的脸颊和迷离的眼神,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一出了包厢的门,他就紧紧地扣住你的手,你心里一惊,但是他醉了 ,而且你喜欢他,也就没有说什么。

    "×××,”走到半路,他突然停下,转过身来面对着你,郑重其事地叫了你的名字。

    你也转过身来,却不敢抬头看他。

    “抬头,看我。”

    “我喜欢你”他小心翼翼地说出这简单的四个字,却把你的心搅得一团乱。

    “你……你可以和我在一起吗?”他谨慎又带着隐隐期待的话语撩拨着你的心弦。

    你轻笑了几声,他却愈发焦急,

    “到底可不可以嘛?”他撒娇好可爱。

    你依旧没说话,欣赏着他的无措。在他准备又一次开口的时候踮脚,轻覆上他的厚唇。




    你只记得那晚少年的眸子盛着满天星光。




    “告诉你个秘密哦”蔡徐坤噙着一抹浅笑,神神秘秘地对你说,

    “其实是我要求林彦俊舞蹈社和钢琴社合作的,而且指定了你是我的合作伙伴”

    你瞪大了眼睛看他,满是诧异。

    “傻瓜,我对你图谋不轨很久了。”



    窗外的烟花又响了起来,璀璨的色彩顺着窗帘的缝隙爬到屋内,映得屋内的他的五官更加深邃,像是一件雕刻完美的艺术品,眼里的光亮耀眼的像是天边遥不可及的星辰。



    而像太阳般灿烂的少年此刻正用他全部的深情款款和浓浓爱意,看着专属于他的温柔月亮,说着这世间比温和的琴音更动人心弦的情话。



    “宝贝,新年快乐。”

    “2020,我会双倍爱你。”

    

评论(20)
热度(29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寻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