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花世界,静守己心。

[蔡徐坤×你] 考砸

勿上升正主







    期末成绩出来了。以往每次都位列年级第一的你这次竟掉到了年级第六。


    你拖着沉重的步子走到了家门口,暗自庆幸着蔡徐坤还在外地工作。


    楼下光景一片萧瑟,前几天下过的大雪还没有消散干净,树上、草地上、路灯上,都有星星点点的白色,目光所及之处毫无生机,沉闷至极。


    像极了你此时的心情。


    等蔡徐坤回来要怎么和他说呢,要不干脆不提这事儿?不行不行,他很关心你的学习,一定会问起来的。


    不然等他回来直接扑他怀里撒娇?和他哼哼唧唧说这次没考好,语文和政治太难了,拉分拉的太多了?不行不行,他会嫌弃自己没实力的,自己不努力却怪试卷太难。


    可是自己很努力了呀,天天看书看得眼睛疼。


    长椅上还覆盖着一层厚雪,你破罐子破摔地直接坐下了,冻得你一激灵,可是却不及心里的低温半分。


    自己只想离他再近一点啊。


    2018年,他以断层的高票数一位出道,你在为他开心的同时更多的是自卑。他好优秀,音乐方面拿奖拿到手软,英语口语也好到爆,他好像根本没有什么短板。


    反观自己,没有什么特长,不太会人际交往,长得只能说水灵,唯一能拿得出手的学习成绩,这次还破天荒地考砸了。


    想着想着,泪水不自觉地模糊了眼眶,他从来没有给自己施加过别的压力,甚至劝你学习别那么用功,多注意身体。


    他不知道,自己拼了命地争那个第一,不是什么狗屁胜负欲,也不是为了别的什么奖励。


    其实你只是想在自己的领域里离他再近一点啊。

    

    你哭到决堤。世界只剩下自己在绝望地咆哮。


    雪又纷纷扬扬地下了起来。路灯亮了,你双手捂着脸,不愿面对这仅有的光亮。


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你把手放下,平息了心情。


    突然,一片阴影落在你面前,你愣了愣,随即马上站起身来扑进他的怀里,他怀里的温暖令你本来止住的眼泪又迸发出来。


    “蔡……徐……” 你断断续续地喊他的名字,只想把所有的委屈和难过全都发泄出来。


    他没回应,只是把双手环在你的腰间,把你往他怀里带,让他的羽绒服把你整个裹起来。


    你感觉到了温暖,用力地往他怀里蹭蹭。


    你哭累了,拽拽他的衣角。他心领意会,一把把你横抱起来,你的小脸埋在他怀里,想着一会儿要怎么和他说。


    到了家,他把你放在沙发上,转身到了厨房帮你冲一杯蜂蜜水。


    不一会儿,他来到客厅,在你面前蹲下,一口一口地喂你喝。你看着他温柔的神色,心里更觉得对不起他。


    你正想开口,他却先发了声:


    “期末考了第六?”


    你怔住了,心虚地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“语文和政治考了七十多?”


    你被吓到了,羞愧地低下了头。


    他不喂你了。你小心翼翼地抬起头。


    他却一脸无所谓地看着你, “看我那么优秀,所以拼命争第一?”

    

    你闻言不禁睁大了眼睛看他,“你……你怎么……”


    他绷不住了,轻笑了两声,“小丫头,你难道不知道,你心里想什么都写在脸上吗?”


    你难以置信地摸了摸脸。


    他被你可爱到了,但又紧紧地抓住你的手,看着你的眼睛,用空前严肃认真的语气说:“傻瓜,过程比结果重要多了。”


    “一次考试并不代表你的努力没用”

    “没有人会一直成功的,失败很正常,我也失败过,但我挺过来了,失败很可怕,但是从此一蹶不振更可怕,你说对吗?”

    “第六很不错啦,还记得吗,我在节目里第一次选的就是第六,我觉得这个数字很吉利,它一定会给你带来好运的,相信我,嗯?”


    奇怪,明明是安慰别人再普通不过的话语,怎么从蔡徐坤嘴里说出来就这么有用呢。


    “我的宝贝啊,你不可以自卑!你特别厉害!真的!我上学的时候都没有你这么厉害!你超棒的!”

    “还有,以后也不可以坐在冷冰冰的长椅上!你本来就体寒,着凉了会很难受的,我也心疼你~”


    你趴在他身上瓮声瓮气地问:“真的嘛?”


    你感受到他很用力地点点头,“当然!你最棒啦!”


    你抬头睁大湿漉漉的眼睛对他撒娇:“坤坤,我想吃你做的没有鸡蛋的蛋炒饭~”


    他宠溺地捏捏你的脸蛋,“好,我现在就给我的宝贝做~”


我不想听那些有的没的大道理,我只想听你说我是你的宝贝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评论(16)
热度(32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寻度 | Powered by LOFTER